歌子

这里是鸽(歌)子啦,喜欢脑洞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日常ooc,文笔小学生,哦不,文笔幼儿园。

谢谢你能看我的文文ww。

请安心睡一觉吧

首先当然是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啊


设定是s15刚结束那天。

全员亲情向,

开心超人中心向

(其他人tag就不打了对不住了QwQ)

人设崩坏,剧情不通,文笔菜。

是剧情和s14和s15的穿插呢

(以后会回过头来改进)

有我自己想说的话

或许有后文,但近期不可能出。

虎头蛇尾,有自己的看法在里面。

  

  

  


  

1.

“……博士?”

“路瑟选择待在游戏世界里……他……他大概回不来了。”

面对开心超人的疑问,宅博士不得不这么说。

2.

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先是开心超人被暗魔带走站在了错误的阵营,再是五金公司的出现打搅了本就不平静的生活。

事件更迭的太快了。

无论是开心超人始终无法感同身受的记忆,还是他们本身被制造出来的目的这件事实,

这两次的敌人似乎都在以一种沉重而且残忍的方式,

迫使五超人以不断失去为代价来快速成长着。

3.

不可避免的,在回家的路上,

大家似乎都有点倦倦的。

4.

往日总会叽叽喳喳看向四周美食然后大喊

“啊我好幸福我想吃这个!

哇――那个也好香我也好想吃怎么办!!!”的开心超人,难得地跟在队伍最后。

连花心超人都无心再关注周围的护肤品,而是选择注意力集中在后方。

不仅是他,宅家的每个人,

都是脚步轻轻地,走在前面。

5.

开心超人曾经不小心被他们弄丢过一次,

失去亲人的痛楚刻在了宅家人的骨血里,

他们深知无论是谁都无法再次忍受这种哀痛,

于是,只要开心超人遇到点风吹草动,心中就绷紧了弦。

6.

就像是现在这样。

7.

开心超人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要知道,以往无论有没有那些被格式化的记忆,

他总是第一个受不了过分安静的氛围而首先挑起话题的人。

然而这次,他却没有感到周围人的寂静,

也没有去活跃气氛,

只是安静的,沉默着的,想着什么。 

8.

开心超人没法做到一直开心。

或许,现在的他,

还只是一个“不完美”的开心超人。

9.

开心超人思索着。

他发现大概是他自己变得脆弱了,要不然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最近发生的几次事情,总会令他控制不住地掉眼泪。

10.

现在也是。

开心超人吸了吸鼻子,

忍住了。

11.

开心超人想起了之前,

他曾隔着玻璃壁,

看着路瑟因为快要成功的邪恶计划而愉悦地显得有些扭曲的脸,

他的眼眶蓄满泪,万分愤怒地告诉路瑟。

12.

“你的计划是不会成功的……”

13.

开心超人非常肯定,

他自己是非常斩钉截铁地说出这番话的。

只是当时眼泪一直不争气地掉下来,又被周围的水环境隐藏。

14.

他有些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哭,

或许仅仅是因为他作为实验体被抽取能量这个过程,实在是太痛苦了。

又或许他是在担心,担心着自己好不容易记起来的家人和伙伴,

 担心着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

 也可能是因为,他还没有完全的能感受到以前那些美好的或有遗憾的记忆,

 然而,他们,所有人, 

都是如此喜欢着“开心超人”。 

15.

 又或者,

 开心超人想起了一位同样坏,却会为他买十笼包子的人。

 开心超人没法原谅一个伤害自己朋友, 甚至想要毁坏世界和平的人,

 但也没法憎恶一个会包容他玩闹,用能力为他捂热包子的人。

16.

开心超人再次微不足道地吸了吸鼻子,

任谁也没有注意到。

17.

“终于到家啦!”

18.

开心超人忍不住舒展着手臂伸个懒腰,边走边有些笑嘻嘻的说出这句话,

他停下来像是无比怀念地看看沙发,然后毫无形象地趴上去闭上眼睛,

花心超人蹑手蹑脚的给他盖了层被子,

看着开心超人睁开眼睛眨了眨,

毫不留情地将他的头发揉成了鸡窝。

“也不和本大爷说声谢谢?”

“我才不要!”

开心超人气鼓鼓的转个身,想够了又有点不服气地转回来看着宅博士,

一点没管花心的死亡凝视,眼睛发亮地期待着问道:

“好饿啊……博士!今天晚上吃什么呀!”

19.

“今天晚上啊……”

宅博士故意停顿着:

“……吃水饺!”

“好耶!!!!”

20.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听花心说开心超人饿了,甜心超人特意做了份蛋炒饭。

21.

开心超人鬼哭狼嚎着被甜心超人慰问了三条街,

苦着脸,

逃脱不成又不敢再次拒绝甜心超人的好意,

只能说感谢宅博士念着开心超人的生命安全,

做饭速度真的很快,一声:

“开心,甜心,赶紧回家吃水饺了。”救了开心超人的命。

22.

“开心超人”真的是开心超人吗?

23.

记忆被格式化不是说着玩的,即使通过大家的回忆,勉强凑出了一份记忆,勉强找回了曾经的自己,

那也只是表面的,毫无色彩的,

就像:

开心超人的记忆中明明记得:甜心超人喜欢刺激的鬼故事。

但他还是会在看到甜心超人面对鬼故事一脸兴奋的时候,惊讶道:

“你怎么一点也不怕呀?”

就像:

开心超人的记忆中明明有印象:他和小心超人一起合作打败怪兽过。

但面对小心超人的分身们合力运水管时,他还是会忍不住羡慕:

“这个能力真方便啊。”

24.

开心超人的确有了曾经的记忆,

但由于,

这对于现在的他,是从未经历过的,

所以难免的,他会对过去的一切,

感到陌生、甚至无所适从。

25.

开心超人是大大咧咧的,

但这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会察觉。

26.

就像他没法像记忆中一样无比熟练地,

直接躺在本应无比熟悉的沙发上。

27.

团圆的饺子总是额外的香。

28.

开心超人吃了很多饺子,

让家里的烧菜机器人几乎忙碌了一晚上。

或许开心超人早就已经感觉到饱了,

只是,

每次吃完碗中的饺子抬头,

迎上周围人望着自己的温柔眼神,

没来由的,

就开心超人第一次这么觉得,

他似乎已经等待现在这样的场景很久很久了。

于是,

开心超人就忍不住笑眯起眼:

反正也吃的下,

那就多吃一点吧。

然后将自己特大号的饭碗举高。

“博士!再来一碗!”

29.

“开心超人……你是不是吃的太多了?”

粗心超人瞪圆了褐色的眸子,

不敢相信的揉揉眼睛,

目不转睛的盯着一旁堆得像小山一样的盘子。

“我还没吃多少呢……啊――博士,再来一盘!”

开心超人抹了抹嘴,

呲牙朝粗心超人一笑,

见着原本盘子堆得太高,

只好又找了块空位放手上的盘子。

30.

粗心超人大概是理解错了,

有些害羞的挠挠头:

“抱歉啊开心超人,我好像又记错了。”

“啊?你记错什……”

“……我还以为这几叠盘子都是你吃的呢。”

31.

咳,

大家都满眼笑意地互相看了眼。

32.

自信点,

这桌上的空盘子全都是开心超人吃的。

33.

太过放纵吃的结果,

便是开心超人挺着个圆圆的肚皮,

被宅博士念叨着护送回了房门。

34.

宅博士温和地顺顺开心超人头盔下,

已经压了很久的头发,

目光如水一样地注视着他躺在床上,

然后细心地帮他捻好被子。

“晚安,开心超人。”

看着开心超人清澈的眼睛正同样注视回来,

宅博士心中软的一塌糊涂。

反应还没回神,

宅博士已经在开心超人的额头上轻轻一吻。

“欢迎回来啊,开心超人。”

35.

“晚安啊,博士!”

在关门之际,

宅博士终于,

听到了他期待已久的回音。

36.

今天的月亮额外的圆。

37.

比中秋节的月亮还圆。

真的。

38.

天蒙蒙亮的时候,

开心超人坐在了自家的屋顶上。

39.

开心超人只是单纯的睡不着。

他没想很多,

也没敢想很多。

开心超人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

他的家人们已经很担心他了,

他知道。

40.

“怎么了。”

有人突然拍了拍开心超人的肩膀。

这让开心超人吓了个激灵,

但死扭着头不肯转过去。

“我就是想看看房顶上的日出……”

开心超人挠挠头,

就着这个角度让身旁人一起坐在房顶上,

他知道小心超人不习惯和别人挨得太近,

所以特地往旁边挪了个位,

然后嘻嘻哈哈笑道:

“总感觉很久没看过啦。”

41.

小心超人却直接就坐在了开心超人的旁边。

42.

小心超人不怎么会聊天,

开心超人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

连太阳,

都是静悄悄地出来的 。

但意外的,

开心超人一点也不感觉尴尬,

温暖的温度从身旁毫无保留的传递到他的身上,

让他被风吹久的身体有了回温。

开心超人眯起眼睛,

甚至有点享受这样子的宁静。

43.

然后,

开心超人和小心超人一起,

欣赏了一次,

和记忆中完全不同的,

并不热闹的日出。

44.

  “哈,和小心在一起总会感觉心里很神奇地就安静下来了呢。”可能是觉得哭鼻子丢脸,开心超人吹够了风,或许是觉得不会暴露了,才放心转过头开朗一笑。

  他的眼睛和鼻子的确一点也不红了,但是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暴露了他。

  开心超人拥有世界上最清澈的眼睛,就像开心超人给人的感觉一样。

  他的心思也总是很干净的,干净的像是冬天雪山顶初融的雪水,带着一股子阳光刚铺上去的味道。

  “感觉怎么样?”

  “啊嘞?”

  “现在的生活,能适应吗?”小心超人紧盯着开心超人猛地颤了下的眸子,就像是要看清开心心底所想一样。

  小心总是这样不动声色的。

  开心超人转转眼,灿烂一笑。

  “呀,当然是――非常能适应啦。”开心超人摆摆手,手一撑直接放纵自己从房顶上滑了下去。

  看着小心超人虽然有些惊慌但依旧冷静地立刻双腿蹬地发力,奔过来伸手捞他的样子,开心超人哈哈笑出了声,在滑出屋顶的一瞬间飞起来反过来接住小心超人。

  “我真的很适应啦不用再担心我了!反倒是小心你,是忘记我还有超能力了吗?”

  “……”

  “噗哈哈哈哈……以后少开这种玩笑了。”作为耳机始终搭在小心颈部两侧的伽罗没忍住,变成原本模样,笑眯起的眼睛里有着层层漾起的夕阳的光,他揉了揉开心超人的头发:“刚才小心是真的吓了一跳呢哈哈……”

  看着开心超人有些呆愣的目光,伽罗顿了顿,然后伸出手。

  “……欢迎回来,我和小心都很高兴。”

  伽罗极其温柔地笑了笑,虽然他面对敌人依旧锋利如初,但多年的风吹雨打,再加上和五超人相处得点点滴滴,习惯了照料别人的他总会不经意间少去了些意气风发的棱角,比如现在,他笑着,却有一种和宅博士类似的温柔参杂在里面。

45.

开心超人顿了顿,

很快他也同样笑起来,

用同只手紧紧握住伽罗伸出的手,

然后展开另一只手

轻轻地,抱住了他。

46.

“谢谢。”

开心超人有些释然的,却无比坚定地如是说。

47.

  或许是因为……他们的外表,太像了吧。

48.

开心总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喜欢笑,喜欢开心,

所以他会下意识抵抗自己痛苦的情绪。

但是有些事情,

压得太久了。

49.

“我真的是你们所期待的开心吗?”

开心超人低落地,压低声调地问。

“为什么。”

“我知道我是开心超人。”

“我只是觉得,大家都很期待我能彻底拥有之前的记忆和感情,大家喜欢我,但他们更期待之前的我。”

50.

“不是的。”

51.

所有人都在心底默念着回答。

他们都发现了开心超人的变化,

虽然开心超人以往也会单人行动,

但最近,

他独自行动的次数似乎比以前要多一些。

所有人都很担心:

无法体会记忆中的感情会使开心超人感到失落

所以他们努力的维持着平常的生活,

却没想到他们的善意,

也在伤害着开心超人。

52.

小心超人握住开心超人的手,

伽罗揉揉开心超人的头发。

“我们不是因为你是开心超人才喜欢你。”

“我们是因为你是开心超人,才会喜欢开心超人,才会去重视这份记忆。”

53.

开心超人,

你一定要知道:

无论之前相处的记忆多么有意义。

这些记忆,

也都没有你重要。

54.

开心超人听得迷迷糊糊的,

但是他听明白了:

他的家人们正在爱着他,

现在的、不完美、有缺陷的他。

开心超人或许还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事情。

他还不明白该如何才能不莽撞,不伤害到别人。

他还不明白该如何才能更好的体会记忆中的感情,

他还不明白暗先生和路瑟到底为什么要走向黑暗。

……

55.

只是,听见,

家人们朋友们爱自己的时候,

开心超人紧绷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

他忍不住这笑意,

比之前吃水饺时候的笑还要灿烂。

他忍不住抱了抱小心超人和伽罗,

“我也很开心我能回来!”

“有你们真好。”

56.

他们一起坐在屋檐上聊天。

聊着聊着,

开心超人打了个哈欠。

57.

开心超人睡着了,

趴在小心超人腿上,

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

在花儿还含苞待放的时候

58.

伽罗轻轻抱起了他,

对着楼下正急迫等待的宅家人们摇摇头。

59.

嘘。

60.

开心超人已经忙绿了很久了。

他太累了,

现在,

请让他好好地睡一觉吧。

  

  




接下来的是我自己的碎碎念,可以不看。


我也不知道如何帮助开,感觉原本的开心已经在14S被格式化了,有的时候就没来由的难过,我也很爱现在的开,一直感觉他经历了很多事,刚好寒假,正好没事把16S补完,看得我真的很着急,不少人说什么官方偏心开心,这里我只想说其实很多地方开开塑造的也都有问题,当然别的角色更是崩的不能在崩,从15S来看,我感觉本身官方并不注重记忆格式化这个问题,开开该吃吃该喝喝,所以照理说,开开除了暗魔的影响不会过于改变本身的性格,但实际上就是,开开最近15,16S的性格很迷,我也说不上来,就是感觉他变化好大,然后就还是只能说把变化原因归根到14S上,或许有些时候只是官方想表达却没表达好,但是怎么说呢,他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孤单啊,15S就开始了,开开独自行动的频率特别高,16S最后几集看得我心绞痛,无论开开一人打斗,还是大家都在呼唤开心超人那几幕(尤其是这一幕),不知道别的开厨看到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但是我就是心一紧真的没来由感觉难受的像是要窒息了一样。明明是一个团体,无论是想把谁衬托出来,都不应该忘记一个团体的作用,哪怕其它四超人只是迸发力量,把力量传给开心超人助他一臂之力,都会比开开一人努力好点。不然真的就好像他现在已经从宅家剥离出一部分一样

。大家明明都认识他,他也明明就是开心超人,但莫名的,就感觉他们已经没有那么亲密无间了。

  还有最近因为开开的光环问题还有目标问题而对开开出言不逊的人,请理智分析就事论事QAQ

  开开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孩子,我喜欢他,把他视为我的精神信仰,他出现塑造方面的问题我也很难受。我知道我不能强求每个人都喜欢他。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喜好,我可以选择喜欢他,自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喜欢他。

  即使不喜欢,也请尊重他。

  尊重他的努力,尊重他的目标,尊重别人的喜欢,尊重别人的信仰。

  无论对任何角色,对人对事,都本应如此。

  还有暗先生出现引起的争议。

  本身一个动漫片段的用意如何这件事还需要官方亲自澄清肯定是不对的,怎么来说,就算是个伏笔也不应该这样。撇开这事不谈,分析之后我是认为暗先生在回忆中出现并没有问题的一派,或者说,如果那里是暗先生的配音才更能使我产生共鸣,使我眼前一亮。暗魔和开开相处一季,在我眼中是个石头都得产生感情了,可是面对质疑,官方说的仅仅只是警醒作用的解释真的让我心中一凉。就是感觉在14S最后开开为暗先生掉的眼泪,在15,16S中并没有能够产生我所期待的后续和作用,现在的所谓的警醒作用更是让我悲哀。

  我一直认为宅博士教会了开开坚持,正直,勇敢,善良,而暗先生则教会了开开果断,抉择,变得强大。

  而现在,无论是宅博士还是暗魔出现方式都很草率的方式,在我看来真的很不负责任。

  这两天怎么想都没法缓过劲来,太难受了。

  感觉最近几季开开都很累,我没什么用,什么也帮不上,只能让他在我的文章中好好的睡一觉了。

  害。

  开心超人,你要记得这世上总有人爱你。

  晚安,睡个好觉吧。

评论(6)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